Florida

2017我粉的cp结婚了!2018我粉的cp和别人结婚了!!没事,2019我粉的cp未来可期!!!

忍别离

#有花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#

#请珍惜,所有可以宣之于口的祝福。#




午夜时分。

朱一龙跌跌撞撞地打开门,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,脸紧紧地贴了上去。

待沙发湿了好大一块,朱一龙才坐了起来,抹了抹脸。

手机的光,在黑暗里亮了起来。

10.9.8.7.6.5.4.3.2.1……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朱一龙在生日的最后一秒对自己说。

然后,抖着手点开了微信。

一串红红的数字,唯独置顶的那一个,右上角空空的。

朱一龙自嘲地笑了,还期待什么?还奢望什么?


“四周年快乐!”

他和他的对话停留在了四年前的今天。

他说,我们分手吧。

他说,好。


四年了,1461个日夜,87660分钟。

他随手从茶几上拿起一罐啤酒。

这四年,每一年朱一龙照例只休息这一天。只有这一天,他放任自己借着酒意,流一场泪,不需要理由。


有太多太多爱你的理由

在记忆里不停地游走

哪怕黄沙白骨全都腐朽

你还在时间那一头

有太多太多回忆的镜头

在岁月里四处的乱丢

哪怕你的答案全都是否

也要慢慢在时光里

拼凑



他偷偷录了这首歌,数次在录音室哭到不能自已,然后在这一天单曲循环。


点完微信里的最后一个红字,他点开置顶,开始每年的仪式——把每一句对话重温一次。


看着看着,他的手指不受控制的点了两下,“嘟”,他还来不及挂断,电话就被接起。

“喂。”

他没出声,电话那头也保持沉默。

仿佛他们依旧默契地听着对方的呼吸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男人的声音终于响起,带着他从未听闻的淡漠疏离。

“你……有没有什么话想和我说?”

他贪婪地汲取这短短的音节,同时暗自懊恼自己的笨嘴拙舌。

“应该是你有话想和我说吧。”

朱一龙突然觉得委屈,开始自言自语般说起自己这几年里遇见的烦心事。

“朱一龙。”电话那头的人突然打断了他,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这些话,不该再说给我听。”


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。


朱一龙清了清嗓子:“你过得好吗?”

“你希望我好还是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你大概要失望了。”

随着尾音落下,电话就被挂断了。

黑暗中,有一丝光从朱一龙眼角无声滑落,他对着重新亮起的手机说:我希望你好,比任何人都好。



一个人于孤独的暗夜里,仰望星空,对月举杯:你好,我才好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0)